邯郸新闻>>娱乐

《三生三世》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

2017-08-11 09: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刘亦菲杨洋唐七公子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刘亦菲剧照

也许是各方质疑声音越来越大,今天,唐七公子在微博公布了声明和鉴定书。从鉴定书来看,其鉴定结论称通过对两本小说中的人物关系、情节点、信息点、故事主线等元素详细分析对比,除了部分非主要元素有少量相同或相似之外,其他部分都有较大差异性,可以认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鉴定无抄袭嫌疑。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沉冤十载,维权路艰。希望大家能不受先前流言所扰,客观地阅读两部作品,再对是非公理进行判断。我还是愿意相信公理长存,这世上不该有不能昭雪的沉冤,希望十年是非风雨,从此画上句号。”唐七公子在微博写道。

然而,在唐七公子的声明获得一些网友支持的同时,另外很多人对此并不买账。有网友评论称:“原来相似的情节在不同一章节不算抄袭,长见识了”;还有网友在看过唐七公子微博内容后表示:“相似部分都归到了公知素材和非独创元素,不算抄袭;相似情节用到了不同地方不算抄袭,而且你们只接受了委托人唐七提供的素材,出来什么结果都不足为奇。”更有网友留言质疑其“洗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