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2017年女娲祭典举行(图)

2017-09-28 18: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28,“中国·涉县丁酉年女娲祭典”在娲皇宫补天广场举行。图为演员在祭典仪式上表演旗鼓舞蹈《威风锣鼓》。

928,“中国·涉县丁酉年女娲祭典”在娲皇宫补天广场举行。图为祭典仪式上戏曲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广、李瑞杰、王文静)92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涉县娲皇宫管理处承办的“中国·涉县丁酉年女娲祭典”在娲皇宫补天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女娲精神,展示华夏文明,巩固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这是自2003年以来涉县举办的第十五届女娲祭典。涉县是“中国女娲文化之乡”,是女娲文化的发祥地、流传地和祭祀地,“女娲祭典”系全国五大祭祖大典之一,于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