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9天盗刷银行卡1300余万元 邯郸警方跨省市抓获嫌疑人

2017-09-29 14:59: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警方行程上万公里,辗转北京、广州、海南等地连续鏖战70余天,成功侦破“4·07”某商业银行卡被盗刷系列案件,一举捣毁电信诈骗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

4月7日,武安市居民刘某某报警称,自己的某商业银行卡被人盗刷7万元。邯郸市和武安市两级公安机关立刻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并初步判定为一系列性的针对该商业银行卡进行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且作案手法隐蔽,社会危害极大。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北上石家庄、北京等地,另一路南下东莞、深圳、广州等地,调查涉案银行卡资金走向。经过两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的不懈努力,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范围集中在海南省儋州市。在海口市和儋州市警方的配合下,6月23日夜,一举捣毁电信诈骗窝点5个,抓获确定的31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民警于近日查明了该犯罪团伙通过网上购买公民个人信息,针对我国城市商业银行在网银及手机银行APP软件上的设计缺陷,利用专业扫号器软件进行用户登入名和密码碰撞,最终实现登入成功,之后采用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窃取用户银行卡内的资金。仅在4月2日至11日期间就盗刷了近1000笔,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河北、山东、辽宁等10余个省份,达350余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