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7-10-09 11:13: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宏志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时强调

标本兼治狠抓秸秆禁烧

10月5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寨乡考察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走进梨林堡村的一处田间地头,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不仅大大提升了玉米收割效率,并且实现了秸秆粉碎还田、“变废为宝”。高宏志观看了作业演示,随手剥开一穗玉米认真察看穗粒数,了解作物产量及品质。随后,他又来到前北中堡村考察了秸秆收储加工有关情况。每到一处,高宏志都要亲切看望禁烧指挥部工作人员,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着力改善一线禁烧人员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禁烧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高宏志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激励、有惩罚,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实行全天24小时巡回检查,构筑立体防控格局,不漏任何死角死面,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刷写标语、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以及搞好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狠抓源头治理,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适度调减玉米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发展经济作物,最大限度提高种植效益,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