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涉县千里乡村旅游通道通车(组图)

2017-11-07 11: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位于太行深处的涉县遭到“7·19”洪灾重创,全县大半乡村被毁,途经9个村庄的台田乡道,全线瘫痪。“争当铁骨汉,不当怂包蛋,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倒我们合漳乡人民,保证按时完成修路任务。”承担台田段建设任务的合漳乡党委书记张利强拍着胸脯向县委书记保证。

台田段建设中,合漳乡创新思路,将道路建设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与地形地貌相结合,与沿线景观打造相结合,开挖的石方用来垒堰,石渣用于填压土方路基,土方用以造田修地,实现了各类资源的充分利用,加快推进了工程建设。

更乐段总投资需5000万元,补助资金仅1000万元,面对巨大的资金缺口,全镇群众主动义务投工投劳,并联系邯钢集团援建机械,变爆破废弃石方为砌筑挡墙原料,共计节省资金2000万元。

关防乡不照搬图纸,而是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建设,加高加固挡墙基础,增设安保设施,分段施工,聘请专业监理单位,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考验。

坐浆要满,挂线要直,弯度要缓,达不到要求一律返工……西达镇创新机制,采取“镇干部包村盯项目,村干部包段盯进度,群众代表监工盯质量”的方式,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

井店镇将企业废弃的石粉、石子、钢渣等修路所需要的原材料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解决材料问题,又减轻环境压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