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复兴区:拆违植绿扮靓复兴 打造西部绿色屏障

2017-11-27 11:45: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复兴区区委书记潘利军(右四)现场解决拆违难题。

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纪实

如果害怕冬天的寒冷,那就到复兴区种上几棵小白杨吧!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能让您感受到不一样的复兴精神,更想融入其中为打造主城区西部绿色屏障尽一份力量。其实这份温暖来之不易。在之前的17个日日夜夜里,复兴人在城区周边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破冰”拆违行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分秒必争的秋冬季植树造林,而这一切的奋战只为主城区“西大门”吹来清风徐徐……

图为涧沟村拆违现场。

十七昼夜的“破冰”拆违

11月3日,邯郸市召开了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10日,复兴区区委、区政府以打造主城区西部绿色屏障为目标,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潘利军任政委、区长李少锋任指挥长,相关区级领导任副指挥长,户村镇、康庄乡、彭家寨乡和环保、交通、农林、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将全区划分为8个整治区域,成立8个攻坚推进组。按照区级领导包区域、乡(镇)干部包村、村支书包点、突击队长冲锋的“四位一体”工作思路,快速开展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攻坚行动指挥部就设立在户村镇镇政府的会议室里。每天晚上8点,8个攻坚推进组的相关负责人都会聚集在此,复兴区区委书记潘利军准时在此召开调度会,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比调度,联合办公、现场办公,即时分析解决工作难点和问题。潘利军告诉记者,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7天。截至目前,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590处197441平方米,腾地5860.43余亩,挖树坑84134个、造林3318.01亩。这次行动本着边攻坚边扩面边提升的工作原则,以既定拆违任务为重点,抢抓进度,全力攻坚,确保成效。与此同时,对拆出的空地整体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努力打造辖区绿地、景观长廊,切实提升主城区周边地区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