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师振军:突出精准方略 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7-12-08 14:29: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振军在大名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精准方略 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

12月7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师振军赴大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师振军来到分包的深度贫困村万堤镇史家村,察看了蔬菜大棚、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在听取县、乡、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师振军指出,大名县围绕脱贫攻坚,在培育扶贫产业、实施大病医疗救助、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脱贫攻坚十分关键的一年,也是脱贫任务繁重的一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师振军强调,要始终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拓展扶贫渠道和途径,防止群众因病因学因灾返贫,实现贫困乡村永续稳定发展。要加大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千方百计引进产业项目,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乡村文明建设,制定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使群众逐步远离落后的乡风民俗和生活方式。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将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以公心、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处理问题,凝聚各方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