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复兴区文艺志愿者舞动街头闹元宵

2018-03-02 10:47:5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复兴区文艺志愿者舞动街头闹元宵 

表演队伍边舞边走。记者安志宏摄

3月1日,邯郸市复兴区西苑街道办事处联合合缘物业,举办了“喜迎元宵佳节弘扬民族文化”活动。350多名社区文艺志愿者走上街头,组成秧歌、旱船、抬花轿等传统节目文艺队,载歌载舞共庆元宵佳节。

当日上午9点,锣鼓一响,六支文艺队在丰泰丰逸广场舞动了起来,观看节目的市民早已是人山人海。打头的是传统节目跑旱船,舞者们身着传统服饰,配合着鼓点左右摇摆,韵味十足。火红的秧歌队紧随其后,彩扇翩舞、红绸飘扬,一张张笑脸映衬其中。这边锣鼓未停,那边喜庆的喇叭又吹了起来,人群中抬出了大花轿,轿子中的新娘掀起了红盖头,赢得大家的掌声与欢呼。表演队伍边舞边走,从丰泰丰逸广场一路向东经过联纺北路,穿过丰泽路、北仓路、宏泰路,经由前进大街最终回到丰泰丰逸广场,观看演出的人群也随着队伍移动着,很多人高举着手机、照相机记录下节日的喜庆。

来自丰泰丰逸小区的续换菊告诉记者,秧歌队主要由小区的姐妹们组成,她们早上7点半就来到广场,舞起来心里特别高兴,浑身使不完的劲儿。西苑街道办事处何利英告诉记者,元宵节文艺演出,从节目筹划到编排再到服装设计都是居民自发的,合缘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些天也全力组织节目,为演出做了充足准备,为的就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欢欢喜喜闹元宵。(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