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决赛将启帷

2018-03-28 11:17: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邯郸市成语文化周组委会牵头,联合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中国移动杯”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顺利完成省语委、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的第二阶段校内宣传、报名、海选等规定动作,近百名成语高手在万余名报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组成36支战队,4月7日将赴邯郸市参加总决赛。

据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介绍,由邯郸市牵头组织的这次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活动,在参赛高校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许多参赛高校都把参加这次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规划。据不完全统计,12所高校就有近万名在校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报名参赛,其参与程度和报名数量为近年来少见。从一个侧面展现出民族优秀文化鲜活的生命力和吸引力,也表明我市的成语文化日渐成为影响全省的主流文化,发挥出巨大的影响力和文化张力。(记者李文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