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首届世界粮画大赛在邯郸馆陶县启帷

2018-04-13 10:17: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动粮画产业发展,营造小镇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增加各界粮食画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4月12日,粮画小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省工艺美术协会与馆陶粮画小镇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粮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及秘书长王巍表示,大赛旨在以粮画艺术为媒介,弘扬传统文化,发现和培植工艺美术人才,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河北粮画艺术、提振当前艺术品市场信心,为工艺美术从业者潜心跨界学习、交流、

创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衷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通过此次大赛,将五谷粮食与时代文化融合创作出更具当代特色的粮画艺术品,激发出文化艺术的创作活力,让中国的粮画艺术走向市场,走向海外,推动我国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大发展。

粮画小镇党委书记刘振国表示,首届世界粮画大赛在粮画小镇举办,为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与粮画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让民间的文化艺术得以传承,让文化自信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殷俊廷介绍,本次邀请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由资深专家及文化学者组成评委会,本着“艺术第一”的宗旨对所有粮画作品进行评选。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分组按作品质量和百分比确定各项奖级,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给予最高1万元奖励,由省工艺美术协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在《中国粮画作品集》发表或结集出版,所有获奖作品均被收藏在中国粮画博物馆。凡参赛者均赠送漆画大师殷俊廷亲手制作精美黑陶一件。(记者李文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