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大名女孩雨中为交警撑伞刷爆朋友圈

2018-04-13 13: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邯郸电(通讯员马顺利)今天清晨,大名府路元城街交叉口,一名交警冒雨在路中央不停地指挥着交通,雨水打湿了他的全身。当这名交警走到路边时,一名女孩慢慢走到他的身后为他撑起了雨伞,而这名交警却浑然不知。

正在附近避雨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动的画面,并发到了朋友圈。就是这样一段短短3秒的视频,在大名群众的朋友圈中传开,许多群众纷纷表示,为这名热心的女孩点赞,为冒雨坚持执勤的交警同志点赞。

视频中,虽然时间短,仅有3秒钟,但是却清晰的纪录了群众与执勤民警这温情的一幕。

当天上午,笔者与视频中指挥交通的执勤民警取得了联系。视频中身着荧光绿执勤服的交警名叫王亚麟,说话有些腼腆。是个腼腆的小伙子,他说:“由于大名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攻坚时期,早7点半—8点半,为避免高峰期交通出现拥挤,我在那里执勤。在冒雨执勤的时候,有一名年轻的女孩就站在我身后,给我打起了伞,大约撑了1分钟左右。”

“当时,正在下雨,交通出现拥挤,没有留意头上多了一把伞。当我转身时发现她,一个陌生人在雨中给我撑伞,并要把伞送给我,我真的觉得一股暖流瞬间流遍全身,但又担心街道上的车辆通行受阻,我婉言谢绝了她送的伞,就去指挥交通了,真的很感谢她。”王亚麟表示。

随后,笔者了解到,撑伞女孩是附近幼儿园的幼师,当时正在幼儿园门口接上学的孩子们,看到交警冒雨执勤,便前去为他打伞并送伞。于是,便出现了雨中为交警撑伞的一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