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复兴区石化街道:企地共建新模式获居民点赞(图)

2018-04-28 15: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芳)4月27日,来自新兴际华集团公司的医疗工作者、党员干部走进复兴区石化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消防知识宣讲和修理家用电器、自行车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企业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已经在复兴区石化街道成为了常态。

复兴区石化街道辖区工业企业多、老旧小区多,中低收入人口多,在经济新常态和社会多元化的新形势下,社区居民诉求日益多元,社会治理呈现出纷繁复杂的新特点新情况。为强化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同一屋檐下,同是一家人”意识,街道组织各社区居委会把辖区企业请进社区,借助企业丰富的资源共同为居民提供服务,携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企业与社区共建的方式,加强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感受到来自企业与政府的双重温暖。”石化社区居民陈女士告诉笔者,他们小区很多居民都是企业的老职工,对于企业有着深厚的感情。肖鼎超是石化街道辖区一家企业职工医院的医生,她时常会走进社区为居民义务诊脉和进行中医医疗讲座,她说:“有些小区居民缺乏健康知识,把这些知识告诉他们是作为医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为志愿者指导社区居民使用消防器械。

据悉,石化街道党工委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基础上,率先在各社区推行区域大党建“441”机制。对辖区企业特征、党员特点和居民需求的统筹协调,分类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有效提高了社区党组织动员社会、整合资源、服务民生、融合发展的能力,得到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支持。新兴铸管、新兴能源、中铁桥梁等驻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社区居委会一道共同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纠纷调解、公益捐赠、环境整治等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