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6月1日起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上调20%

2018-05-10 11:11: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主城区水价调整程序启动

6月1日,自来水价格将在现有基础上再上调20%

按照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水价调整补偿机制的意见》,邯郸市政府《关于调整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的通知》要求,2017年——2019年对主城区自来水价格逐年进行调整,今年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调整程序即将启动。6月1日,自来水价格将在现有基础上再上调20%。

邯郸市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多年平均可用水资源总量为16.7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157.5立方米,仅有全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47.4%,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6%。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引江水成为我市主城区的主要水源,原水价格大幅提高,同时市自来水公司水厂制配、管网改造等成本也发生了变化。自我市使用南水北调引江水以来,在利用价格杠杆发挥市场调控作用的基础上,我市居民用水情况逐步呈现出节约与规范、科学与合理的积极发展态势,居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意识明显增强,城市供水产销差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动态调整程序,合理控制了水价调整幅度,既保障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又兼顾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一些减免政策的出台减轻了特殊困难群体的负担。此次水价调整,是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实施三年逐步调整到位的第二次调整,邯郸市与全省其他七个南水北调受水城市水价调整幅度相同。通过价格杠杆等措施,合理开发和保护水资源,提升水资源的利用率,可促进全民科学用水、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邯郸日报社记者袁佳通讯员石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