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基层党建大课堂”开班授课

2018-06-12 16: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通讯员李淑兰 孙如革)“这种情况党组织关系不能接收”“我们街道像这种情况都放在了街道退转军人支部”……今天,在复兴区委党校的教室里,人们三五成组激烈地讨论着。这是复兴区“基层党建大课堂”首次开班授课,参训的社区书记正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座谈研讨。

今年以来,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水平,复兴区积极探索创立“基层党建大课堂”。大课堂立足基层党建实务实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思路,结合党员特长及工作岗位,对其授课主题作征集和设定,实现“你想听什么、我就讲什么”目标,避免授课的盲目性。

课堂上,各乡街道副书记、组织委员,每个人都上台授课,自己制作PPT课件讲稿,实操实练,先做学员再当教员,做到双向培训双向提升。每堂课做到理论讲解、实景操作、现场讨论相结合,确保每堂课讲的清楚、学得明白、用得熟练。坚持做到每堂课后,现场测试、现场打分,并在每期培训结束后进行综合考试,考试结果作为调整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参考。

复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花明宇介绍说,开办“基层党建大课堂”是复兴区经过充分调研评估,结合复兴实际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需求,全新推出的一项培训项目。今后,该区将逐步完善平台建设,构建培训体系,把分类专题培训作为答疑解惑、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推进工作的“百科全书”,把“基层党建大课堂”办成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倍增器”、前进的“加油站”。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