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8-07-20 14:34: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严阵以待决战决胜

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7月19日上午,全省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邯郸市长王立彤在邯郸分会场汇报该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省会议结束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王立彤就全市上下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王立彤在讲话中指出,“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即将来临,从各级领导干部到每一位基层群众,都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以赴迎汛备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到一线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人民群众人人知道防汛、人人都会防汛。

王立彤强调,重点部位要再盯紧。盯紧盯死大中小型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险工险段、闸涵枢纽、蓄滞洪区、河道内村庄、城市低洼地带、工矿企业、旅游景区、在建工程及南水北调总干渠、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机场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切实做到“汛期不结束,检查不间断,隐患不排除,整改不停止”。监测预警要再精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监测频次,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联合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尤其要强化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提前发布信息,及时科学应对。应急预案要再完善。坚持军地联防、协同作战,群众应急演练要到位,专业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防汛物资储备要再检查再核实再准备。指挥调度要再优化。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优化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调度方案,确保万无一失。防汛责任要再严明。市县乡村和市直部门要开展防汛检查,签订责任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