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图)

2018-07-24 17:1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乐同书法艺术研究院同日成立

7月24日,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盛大开幕。图为王乐同书法艺术研究院揭牌。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白增安、董源)今天,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盛大开幕。为更好地传承王乐同先生的书法艺术,弘扬和学习他高尚的道德风范,为邯郸市“南宫碑”书法传承和书法研究做出贡献,王乐同书法艺术研究院也在当天揭牌亮相。

据了解,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由邯郸市社科联、邯郸市文联、邯郸学院、邯郸市国学研究会、中日古墨书法家协会、邯郸市博物馆等联合主办。入展作品包括王乐同老师和其学生、弟子作品64件,国内再传弟子作品17件,日本再传弟子作品40件。

王乐同(1920—2000),字悦民,邯郸市大名县西未庄乡段村人。王乐同少时师承其舅父李鹤亭,先学颜真卿、柳公权,又转习戴彬元、何绍基、华士奎、郑板桥诸体,后专攻张裕钊书体——南宫碑体,逐渐形成了古朴厚重、雍容苍劲、筋骨内蕴的风格。

7月24日,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盛大开幕。图为书法爱好者参观展览。

“南宫碑”书体是清代书法大家张裕钊书法艺术的代称,因其代表作《重修南宫县学记》而得名。

王乐同先生不仅是书法名家,更是一位书法教育名家,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81年起,王乐同作为高级讲师于大名师范学校教授书法,先后培养了六千余名优秀书法人才。

“翰墨铸情-----王乐同师生书法作品展暨王乐同书法艺术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大名分院的一件喜事,也是邯郸学院乃至冀南书画界、教育界的一件盛事。”邯郸学院大名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于振祥表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