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开幕

2018-10-12 16: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由邯郸绿色发展研究院与E20环境平台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正式开幕。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领跑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及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绿色、转型、协同、共享”为主题,围绕相关绿色制造、生态农业、现代文旅等相关主题行业开展了广泛、深入研讨,对邯郸市绿色发展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宣传、推广,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探索。

论坛聚焦“两山论”实践路径、三大产业绿色发展与邯郸产业转型经验三大话题,共同研究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重化工业城市绿色转型,促进三大产业绿色发展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京津冀和中原经济区绿色发展,加速绿色发展难点与技术热点的解决与创新,分享邯郸产业绿色转型经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增强国际交流。

邯郸作为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基地,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带来的发展“阵痛”感受十分深刻。近几年,邯郸市主动适应新常态,跳出“资源陷阱”,在改革攻坚中乘势而上,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优先,守住环境底线,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此次邯郸绿色发展论坛的举办,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要素对接、合作分享、互促共赢的高端平台,向社会各界借智、借脑、借力,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践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发出邯郸声音,探索邯郸模式,助推邯郸发展。

论坛现场,还进行了邯郸绿色发展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共有6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为更深入探索邯郸模式,交流邯郸市绿色发展实践经验。10月13日,论坛主办方将组织绿色发展示范项目考察,考察分为工业企业考察组、农业产业化考察组、文旅产业考察组,三个考察组并行展开。

此外,该论坛还于10月11日举办了邯郸生态环境治理座谈会,邯郸市环保局主要领导介绍了邯郸市生态环境的现状及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与难点,当地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围绕距离环保标准的差距与难题进行了发言,知名环保企业代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解决思路。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