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举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

2018-11-13 10:14: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宣传“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理念,11月10日,由市旅发委、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在涉县娲皇宫景区举行。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宣讲活动,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画册,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走进景区捡拾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营造了志愿服务在旅游中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据悉,这也是全市“法律进景区”暨旅游系统宪法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站,在未来三年各重点景区将持续通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法律素养,促进文明和安全旅游再上新台阶。

“旅游景点给人以美好的享受,游客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我们呼吁所有出游或即将出游的公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建文明社会。”市旅发委监管处处长张雷说。(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