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工程大学精准医疗检测中心成立

2018-12-08 13: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担任遗传性肿瘤基因检测(21个癌种),肿瘤靶向用药、化疗用药及免疫药物用药等肿瘤个体化用药指导基因检测,心脑血管药物等基因检测任务的河北工程大学精准医疗检测中心正式成立。

据介绍,此前很多项目的检测需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完成,该中心的成立不仅缩短了检测时间,还降低了检测成本,使检测结果更快、更准,成本更低。

据了解,该中心设有实验室230平方米,实验室按国家生物安全Ⅱ级标准建设。检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人,副主任技师1人,主管1人,中级1人,初级3人,其中本科7人,大专3人。以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为基础,借助illumina生产的二代测序仪Miniseq,开展遗传性肿瘤基因检测(21个癌种),肿瘤靶向用药、化疗用药及免疫药物用药等肿瘤个体化用药指导基因检测,心脑血管药物等基因检测;以串联质谱检测技术为基础,借助Waters生产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VD检测等;以循环肿瘤细胞检测技术为基础,借助美晶医疗生产的CellRich™自动化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系统,开展基于ctDNA/CTCs(循环肿瘤DNA及肿瘤循环细胞)的肿瘤早期筛查及预后复发监控检测。同时,以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平台为基础,开展科研合作项目,科研根据临床需求,基于该中心的临床应用,不断产生新的临床检测项目。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