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曲周:校园足球“踢”出活力

2019-04-22 16: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去年,咱们连球门在哪都搞不清,今年竟然闯进了决赛,姑娘们,好样的!”曲周县郦商小学副校长袁艳苹为参赛的孩子们鼓劲道。近日,曲周尚书中学体育场上一片沸腾,该县第二届体育节中小学春季足球联赛进入决赛阶段。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从3月1日起,历时50天的曲周县第二届体育节春季校园足球联赛,拉开了孩子们绿茵逐梦的序幕,5000余名中小学生用激情点燃梦想,参与到足球拼搏竞赛的春天里。

“我一定要考上第一中学,只有这样,我的足球梦才能得到延续!”比赛间隙,该县第四中学九年级3班刘云娇说。4月18日举办的足球联赛闭幕式上,她被评为全面发展之星。“孩子在外地比赛,没有时间看。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再忙我也要看看!”实验小学10号队员崔佳怡的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女儿的身影,动情地说。

据了解,该县教育体育局把校园足球作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提振学生精气神的首要抓手,坚持在普及中提高、创新中发展,形成足球“红”了、学生“乐”了、校园“火”了、教育“活”了的良好局面。在成功举办第一届体育节的基础上,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体育节春季校园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