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虚开发票超千万!​邯郸警方抓获1名境外经济犯罪逃犯

2019-08-06 10: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 记者董源)日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潜逃境外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候某被成功押解回国,这是邯郸警方在“猎狐2019”专项行动中抓获的第1名境外逃犯。

2014年7月,邯郸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邱县晨旭轴承有限公司为宁波某贸易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2009年至2011年期间,邱县晨旭轴承有限公司为宁波某贸易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9份,价税合计10496629.09元,税额1784427.91元。2014年11月1日,邯郸警方对邱县晨旭轴承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实际经营人候某进行传唤,但该候始终没有到案,在案发前已潜逃越南。

为此,邯郸警方成立缉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追逃工作专班。在候某潜逃境外的这5年中,专班民警多次深入其家中,对其家属及其朋友做劝返工作,但其家属始终以无法联系到候某为由,拒绝配合工作。

“猎狐2019”开展以来,追逃专班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基础工作,最终确定了候某在越南的落脚地。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统一指挥下,在我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大力协调下,7月25日,越南警方成功将候某抓获。7月31日,“猎狐行动”工作组将候某押解回国。

自2014年“猎狐行动”开展以来,邯郸警方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成效显著,缉捕境外逃犯11名。2019年,邯郸警方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相继从西方重点国家劝返两名逃犯。在此,邯郸警方再次敦促和告诫仍然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尽快回国投案,争取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