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举办大学生院校太极拳、械展示交流赛

2019-12-21 16:3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开幕式上的大学生集体太极拳表演。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乔宾娟)弘扬古都传统太极文化,选拔青年太极拳优秀人才,今天,由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河北工程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邯郸市第十届大学生院校太极拳、械展示交流赛在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的200余名大学生集体朗诵王宗岳《太极拳论》,并进行了集体太极拳汇报表演。开幕式后进入正式比赛,其比赛项目包含杨氏太极拳精选套路、杨氏太极剑、太极刀个人项目及传统杨氏太极拳精选套路集体项目。

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副会长、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荣誉会长张才斌介绍,传统杨氏太极拳是众多的太极流派中极为优秀的拳种,动作特点是“松”“圆”“匀”“顺”“整”。其一招一式无不展示出太极习练者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为更好地传承传统太极文化,作为传统杨氏太极拳传承人,张才斌及其弟子从2006年就开始进入大学校园,利用周末或早晚等时间教大学生们习练太极拳。截至目前,已培养了数千名太极拳大学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