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全村消毒仅需一小时 河北曲周仨90后小哥防疫用上无人机

2020-01-31 17: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李敬涛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全体村民请注意,请大家关闭门窗,将晾晒的衣物、食物搬到屋里,消毒马上开始。”今天上午,一段广播重复过后,随着“嗡嗡”的轰鸣声,3架满载消毒液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侯村镇龙高庄村上空来回盘旋。

戴着口罩、正在操控无人机的3个小伙子分别是张瑞昭、张瑞鹏、张松,他们都是1992年出生,是一起长大的发小。“用无人机消毒方便、快捷、均匀,还能覆盖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比人工消毒效率高、效果好。”张瑞昭告诉笔者。

据了解,3个小伙子共同成立了无人机科技公司,平时主要在新疆、甘肃、河南等地从事无人机播种、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服务。春节假期回家过年,正赶上疫情防控工作,3人便主动找到村委会,要用自己的无人机义务为全村消毒。

“村民都非常高兴,称赞小伙子们功成不忘家乡,创业服务乡邻,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好样的!”龙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爱斌高兴地说。

张瑞鹏操控的无人机消毒液洒完了,落在了屋顶上。他连忙放下操控器跟王爱斌一起把无人机的喷壶加满,再次起飞。村委副主任高文武感激地说:“3台无人机飞1个小时就能将我们村全部消毒了!如果靠我们人力背着药筒得半天,仨小伙让村里省了大事!太感谢他们了!”

“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按照政府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每天的消毒任务,直到疫情结束……”三人一致表态。1小时后,全村消毒完毕,3台无人机整齐、稳妥地停落在张瑞昭家的屋顶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