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八旬老党员为战“疫”交大额党费

2020-02-01 19: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 记者乔宾娟)1月31日一大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来到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农林三社区办公室里,交了1000元党费,“也算我对防控疫情出把力”。

原来这位老大爷名叫常聚魁,今年87岁,是1954年入党的一名老党员,家住农林三社区保险公寓小区。在从邯郸市第三建筑公司退休后,其党组织关系也转到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三党支部。老人身体不大好,患有心脏病、老年退行性关节炎、高血压、腰腿疼等疾病,常年服药,走路离不开拐杖,但他仍然关心国家大事,热心社区服务。这几天,他从密集的宣传中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情况,看到社区干部、身边的党员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挨家挨户登记、排查,每天在门口检测登记、在小区里喷药防疫等,忙得都顾不上吃饭,他深受感动,自己也想做点事情。他想:自己出不了什么力了,就出点钱吧。于是他拿出1000元钱,一大早就急着出了门来到社区,想尽点儿绵薄之力。

对于老人的这一举动,社区党支部书记任潮彬非常感动。任潮彬告诉记者,老人的老伴已去世多年,他目前是一个人生活。疫情发生后,社区干部曾到其家中走访并送去消毒水和体温计时,发现老人家里陈设非常简陋。在一张陈旧的桌子上,堆满了老人常吃的药品,原来老人每年光是吃药就得花费1万多。这1000元钱,是他从微薄的退休金中,除去日常生活开销仅有的一点积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