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爱心潮涌梨乡大地——邯郸魏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之三

2020-02-11 22: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爱心潮涌梨乡,凝聚战疫力量。连日来,在邯郸市魏县,从县四大班子领导到基层普通干部职工,从在外成功人士到家乡企业热心人士,甚至刚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争相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魏县各界已累计捐助5000多人次,捐助款物折合人民币350余万元。

“我是党员,国家现在有难,我们就该出一把力”

疫情在眼前,党员冲一线。魏县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勇于担当作为,冲锋抗击疫情一线,把疫情防控物资送到乡村干部群众手中,带头参与疫情排查、安排隔离、清洁消杀,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

在大辛庄乡李辛庄村,75岁的李志林从1976年开始担任该村支部书记,一开始每个月工资只有7块5毛钱,现在一个月3千元。“领的钱已经不少了,国家现在有难,我们就该出一把力。”李志林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李志林捐款一万元的基础上,其儿子李文献也捐了2万元。“疫情发生以后,父亲开了一个家庭会议,说咱们家里都是党员干部,得带头,他自己带头向工会捐款,我也紧跟着捐款捐物,支持国家抗击疫情最后胜利。”李文献说。

“我是代表,虽不能直接参与疫情防控,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魏县县人大代表、邯郸市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爱军,带着满满一车价值10000余元的“爱心蘑菇”,来到了魏城镇疫情防控一线。白爱军说:“镇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虽不能直接参与疫情的防控,但我也要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魏县兴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芳,县一中教师王志敏、边马乡司法所长李海群,一起来到边马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带来方便面60箱、火腿肠6箱、水杯70个;市人大代表、河北聚银董事长赵恩向魏县红会捐款10万元……

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魏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好人模范,立足本职,带头排查、值守,捐款捐物,踊跃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

“作为在外人员,应当为家乡防控疫情尽一份责任”

魏县常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30万。面对疫情,梨乡儿女在外辛苦打拼不忘家乡,用一份份捐款和一箱箱物品支持家乡父老战胜疫情,表达关心家乡发展、情系父老乡亲的赤子之情。同时,与魏县发展密切合作的企业、朋友也伸出援手,支援魏县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近日,东代固镇镇翟小庄村在外成功人士翟建德向家乡镇政府捐赠5吨消毒液。翟建德说:“当前,疫情严重,我作为在外人员,应当为家乡防控阻击疫情,尽一份责任,尽一点微薄之力,回报家乡养育之情。”

124名魏县籍在京人士和商会会员,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32.7万元资金和近十万元物资。北京华卫冀生物医药公司向魏县等五个县每县捐献药品十箱,会员朱志海在魏县经营聚多福黄焖鸡米饭快餐,连续10天为路口执勤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我是家乡企业,想为国家做点事,为武汉加油助力”

近日,一部满载河北慈善基金会捐赠疫区20吨消毒液的大卡车驶出邯郸,这是魏县仕方物流启动义务为灾区运送专用物资的第一趟“爱心卡车”。

“每天看新闻了解武汉前方疫情,得知医护人员、解放军们‘逆向而行’,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涌现,我们十分感动,也想为国家做点事,为武汉加油助力!”魏县仕方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高怀志说,他和同行朋友通过媒体发出“抗冠状病毒疫情义务运输物资倡议书”,倡议全国运输企业与众卡友利用自身资源,伸出援助之手,就近义务运送防控物资。

河北百缝制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世伟向张二庄镇及南辛庄、北辛庄村捐献了现金5000元和84消毒液50桶、方便面50箱;河北巧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巧梅及总经理李占生向魏县边马乡卫生院捐赠金丝枣糕50件……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梨乡儿女再次展示了“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新时期魏县精神品质。

“我是一个脱贫户,现在国家有困难,我要尽一份心意”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日前,在魏县仕望集乡刘家拐村发生了让人感动的一幕,该村建档立卡户何信捐款千元现金,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62岁的何信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2015年,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办理了小额贷款,引进蛋鸡养殖项目,家庭收入逐渐提高,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于2016年顺利脱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知道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一直琢磨着自己能做点什么,通过电视和广播,他看到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虽然家中并不宽裕,但他还是拿出1000元为防疫一线尽自己一份力量。他说:“以前我有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我要帮助国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