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磁县张红兵:抗“疫”一线的应急战士

2020-02-25 20: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我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应该带头干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是刚刚入党一年的张红兵常说的一句话。

邯郸磁县应急管理局针对疫情严峻形势,精准施策。春节假日期间,接到任务的张红兵放弃休假,正月初二就连夜和同事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1月30日,张红兵担负起应急管理局分包责任小区锦绣佳苑防控任务的协调推进联络等工作。他带领驻小区工作组,连续熬战三天三夜,对小区高层778户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返乡回磁人员89名,涉湖北返乡回磁人员4人,逐一进行登记在册,有力推进社区的防控任务。

有人看着张红兵那双布满血丝、红肿的眼,问他累吗?他说:“我是一名新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

2月10日,张红兵接到完善社区“一人一户一表”档案录入紧急任务,这也是小区全面排查的第五次。张红兵充分利用先期建立的网格化信息平台,带领5名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对锦绣佳苑小区每家每户进行前期筛查分类,建立新的疫情防控人员基础信息。组织社区党员突击小组和志愿者等12人分组一线现场核查,挨家挨户进行逐人登记入住人员信息,不辞劳累,耐心细致,圆满完成排查任务。

“王大爷,上次给您买的菜还够吗?”张红兵打电话给行动不便的王大爷说,像王大爷这样的老人,锦绣佳苑小区有6户,张红兵每天都要打一遍电话,及时了解群众生活所需,耐心宣传防控政策,解决群众思想和生活等问题,把党的温暖和关怀给群众送上。

张红兵在社区防控上时刻绷紧这根弦,一丝也不敢松懈,严格制定社区各项防控制度。在排查设卡上,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全天候24小时安排单位人员值班值守,要求出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对车辆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小区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整治小区环境卫生等,对重点人员每天进行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作为社区防控联络人,张红兵肩负着传达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及时反馈工作情况的一项重任。白天张红兵和驻小区工作组人员一起在社区一线奋战,每天晚上回来,还要把当天各类数据汇总,填写各类报表,完善五类人员“五个台账”等内容。“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抗疫中,我只是应急管理局奋战在一线的其中一员。”张红兵说。

目前,企业复产复工在逐渐增多,张红兵和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又在为小区外出打工人员的健康证明前期排查服务忙碌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