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钢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成果出炉

2020-07-24 17:47: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工业遗产转型复兴”——邯钢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评选会于邯郸成功举办。本次评选会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到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城市决策者担任评委,评选会包括现场踏勘、成果展览参观、大师团队汇报、评委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多米尼克·佩罗建筑事务所的“明日之城”方案获得一等奖,王建国院士团队、庄惟敏院士团队获得二等奖。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评选会,并对大师邀请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本次大赛以“工业遗产转型复兴”为主题,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为邯钢工业遗产的转型与复兴出谋划策,实现工业遗产活化利用,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同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增强核心竞争力,进而带动邯郸绿色崛起。

据悉,此次国际大师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将是设计引领城市发展转型的一次成功探索,对积极培育河北城市规划设计品牌、带动提升城市规划设计能力和水平、探索城市转型发展模式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为河北省乃至全国亟待转型的城市树立了一个崭新的标杆。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汲取设计成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实践于未来的城市建设发展。

据介绍,一等奖方案设计意图主要围绕四大轴线展开:水景观资源利用(WATER)、生态聚落的开发(GREENCITY)、遗产的保护发展(HERITAGE)以及城市客厅(HOTELMETROPOLE)的创建,旨在创建一个富有多样性、适应性和宜居性的邯郸明日之城。(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