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放眼古赵大地健身热潮迭起

2020-08-07 15:44: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和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务院于2009年1月7日,批准“全民健身日”作为我国国家级体育节日,确定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从此以后我国确定了正式的法定体育节日,这是体育功能和价值被人们接受的结果,也是广大体育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结果。从2009年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设立以来,我市每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以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健身操舞比赛、太极拳展演、健步行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每年吸引近百万余名群众参与其中。全民健身日的意义已经不仅仅存在节日的当天了,很多人已经把健身当成生活时尚和习惯。多去参加健身,提升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和生活,将健身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5年8月8日,由邯郸市体育局、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磁县文物旅游体育局承办的邯郸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健步行活动在磁县中华慈大街自行车慢行道的北段服务区举行。来自邯郸市市直机关和磁县县直机关、乡镇的1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10公里的健走活动,以此迎接8月8日我国第七个“全民健身日”。

2016年8月8日,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承办、邯郸交通广播协办的邯郸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中信银行·信诚人寿”广场健身操展示活动,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主题,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理念,营造“全民健身、共享幸福”的舆论氛围。

2017年8月8日,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邯郸交通广播协办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贞元增”杯首届邯郸市健身操舞大赛在邯郸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邯郸市各县(市、区)以及包括各市直单位在内的21支代表队300余人进行了精彩的健身操舞表演。

2018年8月8日,由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总工会、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邯郸市委员会、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妇女联合会、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邯郸市体育舞蹈协会、邯郸交通广播承办的邯郸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林安杯”第二届邯郸市健身操舞大赛在邯郸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邯郸市各县(市、区)以及包括各市直单位在内的21支代表队400余人参与其中。

2019年8月8日,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邯郸市总工会、邯郸广播电视台、涉县人民政府承办,邯郸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邯郸交通广播协办的邯郸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七步沟杯”群众组广播操比赛在邯郸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5支代表队、7支展演队约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韵动邯郸·2020”第四届健身操舞比赛通过线上云录制的方式进行评比,由邯郸市体育局、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邯郸市总工会、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主办,各县(市、区)教体局、邯郸交通音乐广播承办。所有参赛队伍通过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部分进行比拼,两个项目之和为该队最后得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通过云上相聚的方式为获奖队伍颁奖。获得“韵动邯郸·2020”第四届健身操舞比赛一等奖的四支参赛队伍参与8月8日2020年邯郸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获奖项目展演,本次活动全程进行视频直播,所有未到场的参赛人员可通过手机观看,与大家云上相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