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助力文明出行

2020-08-13 11:40:1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机动大队民警指挥行人通过路口。

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积极响应,强化职责担当,民警身着荧光黄的骑行服化身路面“红绿灯”,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8月6日正式接管人民路与滏河大街教委岗以来,机动执勤一队针对该岗口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每天出动16名警力,尤其是早晚高峰,劝导教育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持续维护重点迎检岗的交通秩序,为群众创造安全通畅出行环境。同时大队在教委岗设置学习教育点,配备小黄帽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条幅,对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以教育代替处罚,以协助维护秩序的方式让群众切实体会文明出行的深刻意义。

期间,大队不仅支援迎检岗,还保持警力加大巡逻密度,以夜间19:00-20:00为重点时段,在人民、联纺、滏东、中华、东柳等重点路段巡逻。20:00-23:00期间,在主城区人民路以北重点路段设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还以“两进三开展”为契机,进社区宣传文明出行知识,用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的宣传,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赵亚南)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