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表彰捐献单采血小板先进集体与个人

2020-08-17 15:36: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上午,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表彰2019—2020年度全市捐献单采血小板先进集体和个人。“馆陶县众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协会”等5个团体获“捐献单采血小板优秀组织奖”,关静丽等5人获“优秀成分志愿服务干部”称号,赵利华等394人荣获“邯郸市捐献单采血小板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2019年,我市无偿献血突破10万人次,保持了在省内地市级血站首位地位,机采成分血突破1万治疗量,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医疗救治血液的需求。

市中心血站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陆续添置单采血小板设备11台,并在今年进行了MCS设备升级。与此同时,该站对机采大厅进行重新装饰,创造更加温馨的献血环境。今年上半年,单采血小板献血人次达到3261人次,捐献血小板5862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13%。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许多爱心人士为爱逆行,来到血站采血大厅,捐献单采血小板,化解了病患的燃眉之急。(记者武福臣)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