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3个县有了无偿献血屋

2020-08-24 09: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近日,位于磁县京都国际正门东侧的无偿献血屋正式启用。这是邯郸市启用的第三个县级无偿献血屋。

磁县无偿献血屋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是目前邯郸市建设标准最高、建筑面积最大、基础设施最完善的献血屋。献血屋工作人员具备相应资质,工作过程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应操作规程,经过省卫健委实地验收,符合国家对献血屋建设的标准要求,能为居民提供安全、卫生、便利的献血环境和良好的献血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邯郸市临床用血量逐年提升,每3—5分钟就有一名患者需要输血来挽回健康和生命,每年需要1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医疗救治需要。为此,邯郸市大力推进“一县区一献血屋”建设,在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建设献血屋。目前已在主城区和曲周、鸡泽、磁县分别建成1个献血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