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红会举办器官捐献知识宣传

2020-09-29 16:55: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队在华丹骨科医院举行了一场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现场爱心人士讲解了器官捐献知识,并进行了心理知识培训。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伟大而崇高,但受传统思想约束,很多人对器官捐献不理解。我国每年有150万人器官衰竭,其中30万人可以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但仅有1万人能够接受移植,剩余29万人只能在等待中离世,供需严重失衡。

一位参加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告诉记者,他是在一次参加红会活动中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当时就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是人间大爱,帮助别人延续生命的同时,自己也不受损害。该志愿者说,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身边已经有两位家人也积极加入了爱心宣传队。

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张静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改变大家的传统思想意识,提高大家对捐献工作的支持,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队伍中来。(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