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涉县南寨老人共享重阳百寿宴

2020-10-26 15:24:1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由涉县南寨村两委主办的“南寨村第五届九九重阳节百寿宴”在村广场举行。村里15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齐聚在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活动期间,村里业余文艺爱好者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座老人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由农民企业家段献军赞助协办,他向每位老人赠送了一袋大米和一条象征欢乐吉祥的红围巾,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重阳节前一天,此项活动的倡导者邯郸市政府原秘书长段玉铭向南寨第一任村委会主任、现居天津的103岁老人段廷玉打电话,以示问候。活动上,段玉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晓东向在座的老人频频敬酒,祝大家幸福安康,长寿健康。老人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共进午餐,感谢村两委五年来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也感谢农民企业家段献军、段红霞夫妇对老人们的关怀。

据介绍,南寨村在涉县率先举办重阳节百寿宴,迄今已举办五届,旨在倡导全村爱老敬老风尚,养成良好的民风民俗。(段秋顺)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