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河北邯郸站活动启动

2020-11-03 15:28: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中国创伤救治培训邯郸站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创伤救治培训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创伤救治培训专家委员会、全国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培训中心、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邯郸市第一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和急诊医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院长信栓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吉祥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出的“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以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等相关要求,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建立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市第一医院成立了邯郸市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创伤救治平台,降低严重创伤的可预防死亡发生率是推动创伤救治规范发展的重要条件。就规范创伤救治流程、普及创伤救治技术、提高创伤救治质量等工作,他指出要重视急创外科的发展,守护好患者生命线,把握专业专科成长线,注重医院发展线,培养建设医院多学科群,使邯郸地区百姓真正受益。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广大急诊医师进一步掌握创伤救治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真正提高创伤急诊规范救治水平,对邯郸及周边地区创伤急诊规范救治体系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栓力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创伤的发生率不断增高,死亡人数逐年上升,给社会、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市第一医院于1997年正式成立急创外科,2018年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正式签约成为河北省首家创伤救治联盟单位。目前,急创外科年收治创伤患者2100余人,医院开放创伤患者绿色通道,并成立创伤救治中心委员会,应用MDT诊疗模式,实现各科资源整合,不断提高诊疗质量。此次培训对创伤治疗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肩负起为邯郸及周边地区培养急诊创伤救治人才、提升急诊医师临床救治能力的责任,更好地服务于邯郸的百姓。

创伤是指机械力作用于人体所造成的损伤,随着社会的发展,创伤的发生率不断升高,被称为“发达社会病”,已成为我国45岁以下人群首位死亡原因,位居全部死亡原因的第五位。中国创伤救治培训是在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姜保国教授积极倡导下的我国首个标准化创伤救治培训精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针对院前和院内参与创伤救治的医护人员,依据创伤紧急救治循证医学原则、国际最新进展,并结合国内现状制定培训教程,使经过培训的人员能安全、规范和高效地评估和处置严重创伤患者和批量伤员。

据了解,本次中国创伤救治培训邯郸站是第141站。培训中,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外科谭浩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吴定钱教授、许永安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创伤外科陈驾君博士、解杰博士,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外科杂志编辑、组委会秘书蹇廷旭等专家,通过理论讲授、案例讨论、电教片播放、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传递安全、规范、高效的创伤救治理念,更好地规范创伤救治工作。(记者杨潇、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