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1-23 11:22: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活动精神和全省“抓防促保”活动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一路看下来,北京、天津两地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措施和成效,令人深受触动和启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力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全力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邯郸园规划建设,真正展现邯郸水平、邯郸特色、邯郸形象。要学习北京、天津在城市建设、商贸旅游、生态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全面提升邯郸发展水平。要深入研究政策,加强与中央部委和京津两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承接好京津产业转移,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邯郸。

会议指出,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也是“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抓手。要持续推进“抓防促保”活动,统筹抓好农村、城市、国企、非公、机关、高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省和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要立足优势抓好产业和项目,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邯郸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呈现出提速、提质、提效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决心,抓好工作统筹,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夯实统计基础,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