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20-11-27 16:21:57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上午,由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和中国交通频道邯郸工作站、中国人保财险邯郸市支公司、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美团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美丽乡村邯山区小堤村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持续深化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原则,积极发挥业务指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本次巡回宣传活动将持续到明年春运结束,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农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及交通志愿者等作用,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宣讲。利用交通事故、严重违法典型案例,制作宣传警示视频短片,利用村镇活动、村民大会、红白喜事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播报优势,打造交通安全宣传广播精品节目,定期更新播报内容,合理安排播报频次,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吸引力。依托警媒合作机制,邀请媒体记者走进农村地区,组织形式多样的巡回宣传和随警采访活动,对严重交通违法多发的村镇和个人,要建立“红黑榜”机制进行警示曝光。形成“天天见宣传、时时受教育”的全覆盖宣传模式。(记者李永伟)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