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186名干警异地交流 任职派出所长

2020-12-08 15:26: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系统顺利完成了跨县(市、区)派出所长交流工作,186名年轻公安干警走上了新任派出所所长岗位。

公安派出所是县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的派出机构,是担负“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职责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今年6月份,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邯郸市强力推动公安改革,启动了派出所所长异地交流工作,第一批51名、第二批135名同志先后走上新任所长岗位,并很快熟悉了新环境、融入了新队伍、打开了新局面。

据介绍,此次派出所长异地交流是按照“突出政治、严把标准,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着眼全市公安队伍的长远建设,综合考虑人员素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统筹各方面情况做出的决定。此次交流调整的派出所长平均年龄为37岁,较调整前降低了10岁,其中大学本科学历占比60.7%,较调整前提高了12.3个百分点。这次交流的所长中,原任派出所长工作的有37人,新提拔使用的有149人,新提拔使用的多数担任过科(室)队长或协助负责人。

派出所是接触群众最直接、联系群众最紧密的公安基层单位,每一次警务处理、每一次窗口服务,都关系到群众的切实利益。新任派出所长在新岗位焕发生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办法,深入开展“六小”活动,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办法和路径,深入乡村、社区,和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新任派出所所长通过开展群众工作,广泛搜集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因地制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办法,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收到让群众看得见的成效。

派出所长异地交流工作得到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在选优配强派出所领导班子、提供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各级公安机关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出台的激励关爱异地交流派出所长十条措施,加大对异地交流派出所长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同志们的后顾之忧,并继续做好交流“后半篇文章”,激励广大派出所长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有力促进了邯郸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邱永泉)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