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2020河北电商大赛邯郸赛区系列活动启动

2020-12-11 15:47: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2020河北电商大赛邯郸赛区系列活动启动。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0河北电商大赛邯郸赛区系列活动主题为“企冀精品红遍视界”,活动以挖掘网络适销产品、对接要素资源为重点,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唱戏、以赛代训、价值发现等方式,选出一批具有邯郸地区代表性的企业品牌和网红主播,树立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的优秀榜样,让邯郸优秀农特产品、旅游资源和悠久文化底蕴通过“电商——直播”方式走向全国,加快培养邯郸电商品牌和创业优秀人才,进一步引领形成邯郸电子商务发展的浓厚氛围,推进邯郸电商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工作,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设置了“品牌大赛”和“带货直播网红大赛”两项比赛,时间为12月11日-29日。活动期间设置了报名参赛阶段、资格审查阶段、培训指导阶段、线上投票阶段以及现场决赛和颁奖仪式等多个内容板块。

活动报名条件宽泛,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主播均可通过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自愿报名,并将参赛材料提交到当地商务部门,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审查并确认参赛资格。其中,“品牌大赛”要求参赛产品应符合国家及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政策,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涉及电子商务产业链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业务;“带货直播网红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年满18周岁,互动交流和感染能力强,团队合作意识强,遵守法律、无犯罪与不良记录,籍贯、住址、工作单位不限,且要求工作地点在邯郸地区,对选手参赛平台不设限制。

在活动线上投票阶段,由组委会完成信息上传,参赛企业和主播可在网上进行拉票、投票。组委会将根据此阶段的得票数,确定进入现场决赛的前30名。12月29日,现场决赛与颁奖仪式将合并举办,通过现场评审对参赛品牌和主播进行打分,根据最终得分排名,确定前十名为获奖名次。其中每项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将给予奖金和颁发荣誉证书奖励;每项比赛后四名,分别设置最佳人气奖、最具潜质奖、最具风采奖、最具活力奖各一名,将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邯郸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网店及电商平台达到11.8万余家,同比增长9.3%;网络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交易额同比增长1.3%;快递出港件1.1亿件,同比增长67%,出进港率由1:2.85,提升到1:1.69,电商规模实现三连增。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举办了邯郸首届农特产品中秋直播特卖会、邯郸市首届线上购物节等系列活动。截至10月底,全市网络实物零售额达到46.61亿元,同比增长29.67%,电子商务已成为邯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记者赵正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