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风光独特的河北涉县天桥断

2020-12-28 16:09:5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涉县城东南50公里,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有一处地势高低悬殊,河水至此突然跌断的天桥断。而天桥实际上是一座人造大桥。全场共25米,宽2米。行人上桥,摇摇晃晃,俯瞰深涧幽潭,碧水摇曳,侧观飞瀑怒号,白涛激荡,一泻千里。

天桥断,不仅风光独特,且奇特凶险,山峰陡峭,峥嵘挺拔,高处又有烟雾缭绕。像是古时常说的,有龙则灵的碧潭一般,仙气飘飘。

夏天的天桥断,浊漳河水暴涨,跌落峡谷,声若惊雷,如万马奔腾。俯视是瑕玉剔透,碧水莫测,仰视是峡谷通天,悬河倾泻,人间奇观。

盛夏美景已然如此,可冬天的天桥断,你也不能错过。凛冬铺天盖地时,正是天桥断景色最精致的时节,由于低温因素,天桥断出现了罕见的冰瀑奇观。碧潭之上排列着无数层层叠叠的冰柱晶莹剔透,巧夺天工,像云朵,更像棉花糖,顺着险峻的峭壁盘踞而上,形成天然的冰霜蘑菇堆。

倘若有雪降临,景色会更加壮观。高低悬殊的峡谷两岸,银装素裹,玉挂冰山,无论以何种角度欣赏,都美轮美奂,仿若置身于冰雪世界,水面却依旧波光粼粼,一路风景,一路好心情。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