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河北邯郸分行:“冀时办”让公积金提取更方便

2021-01-22 17: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索振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都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幸亏有了‘冀时办’,在家就能提取公积金,太方便了。”刘女士对“冀时办”APP赞不绝口。

原来,刘女士因为买房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每年都到公积金中心排队提取公积金,可今年因为河北省新冠疫情突发,她怕去人多的地方有风险,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建行员工给我介绍了‘冀时办’APP,手机上就能提取公积金,只要输入银行卡号,没几分钟钱就到账了,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刘女士提到的这个功能在“冀时办”APP的“我要办公积金”主题专区下,点击“邯郸市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输入开户行和银行账户后,公积金实时到账。另外,通过“冀时办”APP还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进度查询、公积金账户明细查询等11项公积金业务。

据介绍,“冀时办”APP是由河北省政务办与河北省建行通力合作,倾力打造的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项目首个系统,已经上线1971项便民服务,包括水电类生活缴费、景点预约、高速实况查询、智慧公厕、无证入住、出入境证件预约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高考成绩及录取查询等,荣获了“2020年全国省级政府优秀政务APP”称号。

特别是疫情期间,市民可通过“冀时办”APP展示河北健康码、行程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通行、出入境等提供更多科学参考。市民还可通过“冀时办”中“河北健康码”和“国家防疫健康平台”两种渠道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