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邱县曲周多举推进招商引资

2021-02-10 15:35: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邱县招商工作依然马不停蹄,1月份开启“云招商”模式,县主要领导及招商分团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与康芝集团等20余家企业积极对接,“云”上见面、“屏”上洽谈,成功签约鲁派休闲肉制品等新项目,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邱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持之以恒抓招商、建项目,增投资、提效益。2020年,取得历史性丰硕招商引资成果,签约项目30个,重点对接忠旺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34家;引进投资80亿元的忠旺铝模板项目和投资80亿元通用机场项目超50亿元项目;协议引进资金243.97亿元。

去年年初,邱县实施“互联网+招商”模式,采取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对接洽谈,并向武汉企业分别致函,与荆楚企业同舟共济,此举不仅体现“小城大爱”,也为复工复产后邱县在华中地区开展对接打下基础。

精准招商、挂图作战,邱县制定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实行1名县级领导带队、组织14个招商分团、70个招商责任单位、若干名招商顾问的“1+14+70+N”招商机制,组团出击、联合作战,招商脚步遍布南北东西,项目签约捷报频传,去年5月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邱县通航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去年8月在邯郸(东莞)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成功签定有投资意向的南资北移项目7个;在全国103届秋季糖酒会期间,成功举办邯郸邱县(济南)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邀商百余家,成功签约意向项目4个;建成东莞食品产业园,19家关联配套企业落户,覆盖食品加工、包装、机械多个领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又讯 近日,曲周县2021首场招商推介暨项目合作网上签约仪式举办,共云签约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2个,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1个,总投资达25亿元,这是该县今年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的第一成果。去年以来,曲周县紧紧围绕1+2+3主导产业,全方位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共计完成签约项目17个,投资总额达75亿元。

该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定期听取招商引资汇报,召开会议调度并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小规模、高频率精准招商,促成环保装备制造等一批大项目签约落户。

该县紧跟招商引资重大在谈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跟踪在谈的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其中得润电子精密连接器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21天时间。

瞄准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在郑州举办省食品产业专题招商会,在北京、青岛举办产业转移招商会,在深圳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会等。先后邀请到日出东方集团、深圳得润电子等100余家商协会和企业客商400余人次到县内考察,初步达成深圳产业园等项目意向。

组团参加邯郸市重点产业招商会、邯郸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招商会,主动与各地企业家对接洽谈,充分发挥会展平台纽带作用,完成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达27亿元。

严格落实招商项目“五个一”包抓责任机制,梳理在建、洽谈签约项目,找准堵点难点,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太阳能配件生产项目等开工建设。(刘龙、王雪、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