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河北省邯郸市文广旅局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1-04-27 18: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松梅)“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6日,邯郸市文广旅局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和旅游从业者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创建文明旅游环境,展示古城邯郸风采。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安全游览。目前,旅行社暂未恢复境外游,请广大市民出行选择国内游。出行前请提前预约门票,游览邯郸市域内旅游景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乐享冀”“畅游冀”实施门票预约,确认身体状态正常,注册个人健康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游览过程中要配合景区做好身份证及健康码验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途经疫情防控监测点,要积极配合执勤人员做好检查、检测、扫码等工作,并配合旅游场所做好分时、分段、分流、限流、预约等防控措施。

知礼守礼,文明游览。请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要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要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履职尽责,诚信规范。请旅游从业者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保护消费者权益。要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要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共同努力,共树新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增强旅游法制观念,树立文明旅游风尚,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提升。要在社会各界中大力褒扬文明旅游的先进典型,对不文明陋习说不。要强化旅游消费监督力度,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规划线路,错峰出行。节日期间出游,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关注天气情况、景区客流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错时错峰进入景区,确保顺畅旅游、文明旅游、健康旅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