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两级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2021-04-28 09:51:03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邯郸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文周,肥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一行来到邯郸丛台酒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情况,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以案说法、总结经验、宣传法规,普及企业风险预防知识,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筑牢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邯郸市区两级检察院检察官对企业发展历史、名优品牌创建、生产工艺流程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在随后开展的主题座谈会上,检察官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具体法律适用瓶颈困难,结合实际办案经验进行释法说理,并主动询问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企业对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之前公司有过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检察官们能主动登门帮我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我们懂得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真是受益良多……”参加座谈的企业负责人说。

检察官代表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举办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零距离”调研企业、商户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探索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增强检察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为辖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李薇、冯浩然)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