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有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2021-04-28 10:47: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邯郸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邯郸学院举办,同时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2020年5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邯郸学院签订“邯郸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共建协议,旨在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支撑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邯郸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在今年“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该平台正式揭牌。该平台的正式运行,有利于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企业与专业机构的对接,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互为支撑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新模式,让更多专利技术“变现”,让更多科技成果“放光”。

揭牌仪式结束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邯郸学院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发放知识产权各种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专利和发明创造等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知识产权是改变我们生活方式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帮助学生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参加,现场反响热烈。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责任和法律意识。(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