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邱县:党员干部“双报到”,教体干部显担当

2021-08-16 17: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继波)“守牢自己一亩三分地,管好联防联控责任田。邱县教体系统深化疫情防控党员‘双报到’活动,在建强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包联社区执勤值守、消毒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体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邱县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俊杰如是说。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邱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严密的防控举措、严格的防控要求,确保了校园财产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机关党员干部勇做抗疫守门员、急先锋、宣传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围绕志愿服务干实事,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

“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顶着酷暑不计日夜争着抢着干防控一线的活儿,没有一个说苦说累。为了打赢这场保卫战,我们拼了。”邱县教体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庆华深有感触地说。

在分包合义路段,打扫路面便道卫生,清理积水垃圾,铲除杂草杂物,疏通下水管道,对沿街店铺、行人进行宣传,志愿服务队员们用汗水和责任让合义路段更洁净、更美观。为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大家逐门逐户走访,发放宣传页,普及防疫知识,告知注意事项,对没有佩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导,并为他们提供口罩。实实在在的行动、耐心细致的宣讲,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人们的心田,“铲除细菌滋生土壤,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提高个人卫生习惯”这一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盯住小区值守不放手,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

“枫林湾小区是邱县教体局疫情防控包联社区,住户多、人流量大,防控责任极为艰巨。我们采用局领导队,分组24小时轮流值守的方式,明确‘四定’要求(定岗位,定人员、定责任、定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邱县教体局疫情防控组组长石清华说。

值守期间,教体局党员干部盯紧枫林湾小区东大门,按照防控流程,全天候执勤值守,不厌其烦耐心规劝、细心耐心解释说明、兢兢业业执勤值守,在狠抓测温、登记、劝导、解释工作落实上下功夫。锲而不舍的努力、温暖贴心的话语,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杜绝了中高风险返邱人员及非本小区人员的进入,在为小区疫情防控织就防护网的同时,也保障了小区财产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摸排外来人员动真章,在凝聚共识上求突破

围绕破解精准摸排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邱人员信息,赢得群众充分支持,汇聚疫情防控共识,构建社区防疫大格局这一难题,邱县教育体育局党员干部以做政策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困难的帮办人为出发点,用真情凝结关爱,构建融洽的沟通桥梁。

“张贴防控提示公告,发放明白纸,及时传递最新疫情防护信息和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核酸检测信息及相关帮助,进一步拉近了和居民们的距离,大家都戏称我们为‘扫楼特别行动队’。”分包单元的志愿者们欣慰地说。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细致耐心的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了居民恐慌心理,凝聚了防疫共识,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抓好卫生消毒全覆盖,在精细管理上要实效

“小区环境真是越来越干净,出入有序越来越顺畅,我们的健康平安更有保障了。感谢教体局机关人员的无私付出。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一起战胜疫情。”社区居民刘兰菊女士感激地说。

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为给居民提供安全、舒心、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活动场所,邱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按照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要求,分组分区域开展卫生治理、消毒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精细化的管理,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加安心,美化家园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氛围更加浓厚。

“‘双报到’活动彰显了邱县各条战线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织密了宣传引导‘教育网’,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夯实了群防群控‘防范网’,为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贡献了邱县党群力量。”邱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阔这样评价。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