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为56个少先队“英雄中队”授旗

2021-10-14 16: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为英雄中队授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莉勋)10月13日上午,邯郸市“学习英烈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英雄中队授旗仪式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邯郸市委、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以英雄先锋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56个英雄中队产生自全市各县(市、区)优秀中队,是为纪念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安葬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烈士。56个英雄中队将通过少先队主题活动,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此外,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建立健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体系,经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申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少工委共同决定,命名少先队博览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十个单位为邯郸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