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圆满完成“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

2021-12-16 17:15:27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6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卫健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大力开展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并圆满完成惠民工程的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在各县(市、区)自评、市级初评的基础上,全市有38家社区服务中心和194家乡镇卫生院通过了省级复评,达到了基本标准,达标率分别是90.4%和90.6%;28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达标率10.9%,圆满完成了26家的省定目标;5502个村卫生室和8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达标准化;目标任务规定的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已完成。乡镇卫生院同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行政区划全覆盖。全市219辆负压救护车,9辆移动核酸车已全部配备到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全市50家二级以上医院共派出支援医师350人,覆盖全部乡镇卫生院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进一步提升能力。

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四早”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开展疫情排查,参与社区防控。 依托基层卫生能力建设平合和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培训实践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各县(市、区)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18179人,掌握核酸采样技术的基层医务人员15193人。

目前,邯郸市基层医疗机构持续发展,医疗资源配置、布局流程更趋合理,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更加完善。(实习记者朱琰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