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馆陶县晚秋黄梨现代农业园区入选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

2022-07-02 11: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跃超)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名单,邯郸馆陶县晚秋黄梨现代农业园区名列其中。

馆陶县晚秋黄梨现代农业园区位于该县房寨镇黄梨小镇。近年来,房寨镇利用良好的水质和土壤条件,发展晚秋黄梨特色产业,种植的晚秋黄梨具有个大、果质好、耐储藏、营养高等特点,有“梨中之王”美称,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目前,房寨镇晚秋黄梨种植面积达1.16万亩,年产鲜梨4.6万吨,年产值1.38亿元。

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房寨镇探索“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模式,建设了集休闲采摘、旅游观光、科教实验等为一体的晚秋黄梨现代农业园区,采取统一技术培训、品牌打造、果品销售等“十统一”模式,推动标准化生产。目前,园区建有30余个精品采摘园、4座大型冷库及中国黄梨研发中心、黄梨交易市场等。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五届“梨花观赏节”“黄梨采摘节和梨王争霸赛”等活动。

在做好规模化种植基础上,房寨镇着力延长晚秋黄梨产业链,引进企业研发出了黄梨果汁、果酒、醋饮等深加工产品,打造了黄梨特色小镇,带动了乡村旅游,促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