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临漳: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8-26 18: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俊平、王鹏飞)8月25日,邯郸市临漳县为辖区学校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用消防安全知识陪伴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在临漳县第一中学,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学校防火、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贯穿其中,并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调动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师生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向学生们展示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消防水龙、水枪、多类型灭火器以及安全标志等器材,并针对灭火器的功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