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永年区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

2022-09-05 18: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常领山、陶浩鹏) “正版书籍印刷时要经过多道校对程序,很少出错,盗版书则有较多错字、错题甚至错误答案,同学们购买时要仔细识别。”9月5日上午,邯郸市永年区“护苗·绿书签”行动走进该区临洺关镇北东街小学,开展宣教活动,倡导绿色阅读。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远离不健康书刊及网络不良信息。了解“绿书签”的含义后,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在书签上画下自己喜欢的书籍,很快,一件件主题鲜明、充满童趣的作品跃然纸上,表达了同学们尊重知识、抵制盗版的心声。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和有害出版物,今年5月,永年区启动为期8个月的“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活动利用“六一”儿童节、 秋季“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时段,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护苗·绿书签”宣教活动。在宣传“扫黄打非·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等内容的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盗版出版物能力。

结合文化惠民活动,永年区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护苗·绿书签”活动,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向本地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校或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以及家庭困难的孩子,开展公益捐赠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已捐赠图书4600余册。结合“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等场所的清查摸排和监管,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权益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